两两楼东

纵遇风雪不归

南斗【极限男人帮全员向/大学生活Line】07

  一大清早,生活区里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不好意思调错频道了。虽然事实也差不多。

  一大群身着五花八门社服的男男女女扛着桌椅板凳小彩旗,在食堂门口空地上扎了百十顶花花绿绿的帐篷,浩浩荡荡排开,热闹如菜市场。放眼一望,各个摊位旗子挂起来音响吼起来宣传单满天飞起来,小礼物、游戏点、抽奖箱等等等福利不要钱一样往外砸,放着各种土嗨蹦迪专用歌招揽路人,当然还不能忘记请出象征社团荣誉的大金框奖状。声势之浩大,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卖力推销的姿态极易让人想起古时的某种娱乐场所。准备去吃饭的鲜肉们还没靠近食堂外围五十米内就被呼啦一下团团围住,有的甚至被师兄师姐眼里攫取的精光吓得放弃早饭落荒而逃。

  张艺兴哈欠打到一半就被七八张眉飞色舞的大脸硬生生怼了回去,师兄师姐把他整个团在中间,一边笑容满面地抢着介绍自己社团一边暗搓搓相互推搡拉踩:“看师弟手指修长骨骼清奇有没有兴趣加入弓箭社啊?”“放P,人家这么白净清秀大长腿一看就是踢毽子的好料!毽球协会了解一下吗!”“都别争了,我宣布内定这位师弟为我们汉服社下一任社长!”一群人越吵越凶,干脆把张艺兴搁置一边先打一架再说。张艺兴逃离风暴中心时慌不择路,又被塞了满怀的宣传单。终于从人群里挣扎出来,他回头看看那片喧嚣,彩色气球扎起的拱门上悬着四个鲜艳的大字——百团大战。

  师兄师姐们熬夜写方案,爆肝做物资,为的就是这一天。

  能坑来更多又傻又听话的小朋友替自己干活多累都值了啊!!!

  社团可以说是大学生活里除学习之外最重要的部分了。不同的人对社团会作出不同的取舍,有人选择兴趣社团,有人加入工作性质的学生组织。不管是以一己之力支撑社团运转,还是在近乎小社会的团学体系里苦苦搬砖,都绝非易事。从报名到面试筛选,鲜肉和腊肉们互相选择互相挑拣,权衡利弊谨慎试探,仿若大型相亲现场。

  666宿舍住户的社团职务构成上天入地遍及各方各面,具体如下——

  孙红雷:校田径队队长,理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

  黄磊:校学生会副主席,新闻社记者团团长。

  黄渤: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剧社副社长。

  王迅:理院学生会生权部部长,学生工作办公室副秘书长,666宿舍舍长。

  罗志祥:理院艺术团副团长,街舞社社长。

  张艺兴对着几十张宣传单和上百条招新推送陷入迷茫。

  战火一直烧到宿舍里。孙红雷的田径队已经爆满到没法再加塞儿,王迅的理院团学跟文院学子张艺兴八竿子打不着,俩人早早出局。黄渤和罗志祥原本甜蜜恩爱(?),频频相互去剧社和街舞社探班,羡煞旁人(孙红雷:我训练也很辛苦咋没人来看我呢??),这次却因两个社团面试时间冲突,为争夺宝藏男孩不惜撕破脸皮。黄渤慈爱地摸着张艺兴毛茸茸的脑袋:“艺兴我跟你说啊,话剧可有意思了真的,陶冶情操还释放情绪,比方说一场冲突戏,你就把跟你搭戏那人想象成你最讨厌的人,可着劲儿怼就行了,又爽又出效果。”“哥,我真不会演戏……”“这可以慢慢学的呀!有我在你怕啥?”罗志祥挤到他俩中间一把揽住张艺兴:“艺兴你会不会跳舞哇?”“跳舞会一点……”罗志祥飞快把地上的凳子书包拖鞋踢到一边,还把桌子往旁边推了推:“跳一段嘛!我就在宿舍给你面试了鹅鹅鹅鹅鹅鹅”“这不太好吧小猪哥?”“这太不好了罗志祥!!”黄渤跳着脚骂着不要脸,罗志祥已经把张艺兴半拖半抱到宿舍中间,一手按下音乐播放键——

  张艺兴停下动作时,对面的两个人已经陷入完全呆滞。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哥……?”黄渤从巨大的震惊里缓过神,不轻不重地捶了一下他的肩膀:“你小子……到底藏了多少宝啊?”罗志祥漂亮的桃花眼瞪得滚圆:“Freestyle耶!艺兴好厉害喔!”黄渤无奈地摆摆手:“算了算了,君子不夺人所好。这么难得的人才还是让给你们吧,千万别浪费了。”罗志祥却疯狂摇头:“不行诶,留在我们这里才是浪费!”说着拿起手机就往走廊里跑。“哎你干啥去,快吃饭了!”“给大艺的朋友打电话!”

  大艺就是校艺术团,它的面试报名其实在前一天晚上就截止了,罗志祥硬生生地给张艺兴争来了补面机会。张艺兴也没给他丢人,以全票通过的成绩留了下来。综合组组长攥着张艺兴的手犹如捧着一块宝贝疙瘩,热泪盈眶,打算请罗志祥连吃半年海底捞。

  大艺团包含声乐队、器乐队、舞蹈队、礼仪队、主持人队,以及张艺兴所在的综合组。综合组是公认的神之领域,组里随便掏出一个就能顶半边天,十项全能多才多艺,带领大艺斩获奖项无数,是极大引以为傲的文娱门面。但也正因门槛奇高,综合组几乎招不到新人,来大艺面试的小朋友十有八九直奔某个队而去,徒留综合组曲高和寡,只能靠后期观察各队新成员表现,矮子堆里拔将军地吸收几个。张艺兴的出现给大艺综合组打了一剂浓浓的鸡血,组长掉光的头发枯木逢春般长了回来,仿佛还能再战五百年。

  孙红雷原本就约等于无的眼睛彻底笑没了:“艺兴啊哈哈哈哈我早就看那货不顺眼了,整天一副老子最高贵的样子臭屁得不行,还不是得对咱艺兴低声下气的哈哈哈哈哈哈!”“红雷哥,组长他人挺好的……”“艺兴你别理他,人家那是不屑跟傻子废话,孙红雷你看看你能的!算了,本来也没指望你吐出啥象牙来。”“小渤儿你这就过分了啊,你是不是看艺兴没去剧社心里不平衡啊?还偏不说出来!阴险小人!”眼看就要气势汹汹地大撕一场,“啪”地一声书磕在桌面的声音,两边炮筒顿时哑了火。黄磊慢条斯理地重新拿起书,若无其事地接过话头:“艺兴啊,除了大艺不打算进别的了?”张艺兴犹豫了片刻,点点头:“哥,我太笨了,什么都不会,尤其是不会说话……就感觉自己,不太适合搞学生工作什么的。”黄磊看着他的眼睛:“虽然说在大学的团学就是充当免费劳动力,但也能学到不少东西,对以后进入社会也有好处。不会才更要学,真的不考虑了?”张艺兴咬了咬嘴唇,微微垂下头,声音也低下去:“其实我也想过,但我觉得那里能学到的东西,我其实没那么需要。我不太愿意为那种,对我来说不重要的东西花时间,因为还有别的更想学的东西,所以……但是我准备竞选班里的文体委员,帮同学做点事,也挺好的吧。”他一本正经又有点局促的样子逗得黄磊噗嗤一乐:“又没人逼你,紧张啥?你能有自己的规划,不人云亦云,不亦步亦趋,就很难得了。”“谢谢哥……唉但是我现在觉得好慌啊,上课听不懂的都,特别是语言学大类的,预习的时候是真的连书都看不懂!学习都搞不好了怎么搞社团啊……这怎么办啊哎哟喂……”黄磊看着他懊恼的小模样,翻了一页书,深藏功与名地一笑。

  连续一周接受黄磊师兄爱(魔)心(鬼)补习后,张艺兴同学成功掌握了现代汉语课学习技巧并获赠学霸笔记若干本,身心为黄老师彻底折服,正式拜师,从此师徒相称。

  “那个,渤哥,我上节大物课不是去帮物资组搬砖了嘛,你看……你笔记借我抄抄呗?”

  “我辛苦听课辛苦记的,凭啥便宜你个偷懒的?不谈点条件你觉得合适吗?”

  “哎呀你说咱俩十年的交情还谈啥条件呀真是……”

  “抠搜的,啧,真是……不要你钱行了吧?笔记给你抄,以后你就一直叫我师父,给我当徒弟,够划算吧?”

  “……神经病啊你……我找小猪去了!”

  “找他还不如找孙红雷呢!”

  “找红雷哥我还不如自学呢!”

 

  总之张艺兴这个香饽饽666的各位老哥谁也没抢着。

  黄老邪全场MVP。


————————手动分割————————

我最近到底在瞎忙什么………………

给哥哥们分配社团职务的时候好困难,他们实在太全能了,好像什么都会,安排他们干啥都可以。或许这就是强者吧(渣渣的仰望

给艺兴的安排算是一点私心,希望他不用为了这些无谓的东西改变自己,就这样一直简简单单地干净下去,做自己喜欢的,对自己有用的事。

相信这也是每个人在大学时期所期望的吧。

评论(6)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